相关文章
友情链接

座式圆盘给料机结构特点分析

来源网址:http://www.ahjxy.net/

座式圆盘给料机结构形式如图4,其回转装置靠一根转轴支承,从动圆锥齿轮是铸铁件,结构简单紧凑。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1.给料机是通用设备,在分流物料时,不同物料性质不同,粒度不同,落料点也不同。不同的落料点和不同粒度的冲击力,容易形成给料盘上的偏载,致使回转支撑装置受力条件恶化。

2.给料盘回转支承主轴承受的轴向力及偏载弯矩全部通过主轴下端的球轴承的内圈传递给装在下面压盖内的止推轴承上。又由于圆盘给料机压盖加工及装配等因素造成的综合误差,致使下面的止推轴承受力条件恶化而造成损坏。

3.开式锥齿轮加工精度要求不高,装配中容易出现主被动轮吃大端,被动轮接触区窄等接触情况不好的现象。而且,从动大齿轮是铸铁件,抗冲击和耐磨性能差,冲击偏载的循环运动产生的振动,造成从动大齿孔与主轴锥形配合面容易出现磨损和齿轮下沉现象,致使圆盘给料机齿面啮合更加恶化,甚至出现断齿等故障。